这里小顾 文笔一般 随缘更文 感谢喜欢

谁把谁当真阅读体--03

谁把谁当真阅读体--03

下划线部分为原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03—————

俩人四目相对,一时时空流转,仿佛瞬间回到了半年多前。他们的初相遇,现在回味起来,荒唐中又带着些许曼妙,直教人嘘唏不已。

赵锦辛也在同一时间感到胸口发闷,连手里轻飘飘的登机箱都变得沉重起来。从黎朔古井般淡漠的眼睛里,他看出了同样的回忆。

“怎么赵锦辛这是想重新开始吗?”温小辉说。

“又是这个座位。”洛羿说。

“要是同一个航班赵锦辛肯定会坐黎朔旁边的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不过这俩人现在也确实挺尴尬的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都没放下,但又没法开始。”何故说。

他从来没想到,赵锦辛可以恶劣到这般地步,这让他想起了他生平最厌恶的人,而那个人,和赵锦辛流淌着近似的血液。

他们不愧是一家人,他们正是一家人! 

赵锦辛看着黎朔因愤怒而不再平静的脸,尝到一丝扭曲的快感。

“或许这才是真正的赵锦辛。”周翔说,“为了达到目的,不择手段。”

“之前那些都是装出来的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不愧跟邵群是一家的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连这些手段都是这么相似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不过赵锦辛越这么做,黎朔越反感他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赵锦辛还真知道这是扭曲的快感。”简隋英说。

直到坐上助理的车,黎朔才掏出手机,犹豫了几秒,拨通了韩飞叶的电话。 

电话响了一声、两声、三声……直到挂断,也没有人接电话。 

他闭了闭眼睛,又打了两次,都是同样的结果。 

他长长叹了一口气。

“难道韩飞叶真的不信任黎朔吗?”丁小伟说。

“这个电话没接已经很明显了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虽然赵锦辛这些手段很让人反感,但是确实能证明韩飞叶跟黎朔还是哎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黎朔可能也想到他跟韩飞叶没希望了。”周翔说。

“可你从来不觉得自己做错了,不管是这件事,还是为了邵群接近我的事。” 

“对,可我还是希望你原谅我。”赵锦辛小声说,“我带你去见李程秀,就当我补偿你了,然后,你可不可以跟我像从前一样相处,不要讨厌我。” 

“赵锦辛从来都没觉得自己错了。”何故说。

“他竟然还想跟黎朔像从前一样相处?”周翔说,“怎么可能?”

“只能说这想法太天真了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赵锦辛难道不知道他做了这么多,只会让黎朔离他越远吗?”顾青裴说。

“真不知道赵锦辛怎么想的。”白新羽说。

邵雯跟他握了握手:“我该谢谢你才对,我为我弟弟给你带来的所有困扰道歉。” 

黎朔皮笑肉不笑地说:“客气了,任何人都不需要代替他道歉。”他这次回来,有很多目的,其中一个,就是让邵群为自己做过的事付出代价。

“这下精彩了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邵雯知道邵群和李程秀的事吗?”何故说。

“肯定知道的。”宋居寒说。

“赵锦辛怎么又跟来了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邵雯这态度比邵群好多了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毕竟是大姐。”简隋英说。

邵群这番话,简直直戳进黎朔的心脏,他拼命压抑的所有屈辱、愤怒和憎恶都涌上心头,他真恨不能把邵群打得满地找牙:“邵群你这个下作的畜生,你以为用那种卑鄙的伎俩就可以打倒我黎朔?你只会让程秀更加瞧不起你!” 

赵锦辛微眯起了眼睛,面上看不出情绪。

“邵群还有脸说这个事儿?”白新羽说。

“呵,这还真好意思说。”周翔说,“也是绝了。”

“还不是他们一手策划的。”何故说。

“黎朔这没动手,就算不错的了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赵锦辛和邵群这俩人用的手段,可真是一个比一个下作。”周谨行说。

黎朔出了门,邵群和赵锦辛正在走廊上抽烟,一见他出来,齐齐看向他。 

不得不承认,这对兄弟长得无比的耀眼,可却没一个好东西。

“确实没一个好东西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黎朔就这么算了?”白新羽说。

“不可能这么算了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事务所那个事怎么着也得讨回来。”何故说。

“应该不会就这么算了的。”简隋英说。

打开盒子,是一枚芯片。

黎朔轻轻笑了笑。

他关掉视频,给律师打了个电话:“王律师,我拿到了一段关于邵群作伪证诬陷我的录像。”

“漂亮。”周翔说,“这可干的真漂亮。”

“这回算是找到被诬陷的证据了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也该让邵群栽一次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黎大哥肯定会这样,不会坐以待毙的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毕竟邵群干的事也不是那么上的了台面。”白新羽说,“而且这次还有录像应该能成证据。”

赵锦辛摸着黎朔滚烫的额头,柔声道,“黎叔叔,让我在你身边不好吗。” 

“你给不了我想要的。” 

赵锦辛怔了怔,嘴唇微张,却迟疑了好几秒,才道:“如果我给不了,那别人也给不了。”

“赵锦辛还是喜欢黎朔的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毕竟两人发生了这么多事。”周谨行说。

“现在这两人太尴尬了。”何故说。

“黎朔其实也是还喜欢赵锦辛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感觉赵锦辛不会就这么放弃的。”原炀说。

黎朔闭了闭眼睛:“没必要麻烦你。”他心里有个声音,跟他说出口的话截然相反。他不想在这个时候也一个人,这可能是他唯一可以合理放纵的机会,放纵自己,享受喜欢的人的陪伴,毕竟他在生病,毕竟他是不理智的,那个清醒的黎朔,是不会允许自己这样向赵锦辛示弱的。

“黎朔其实也不想让赵锦辛走吧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但是他又不能在赵锦辛面前服软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这就很矛盾啊。”

“其实黎朔还是过不去心里那个坎儿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但是赵锦辛之前做的那些事也确实太过分了。”李玉说。

“虽然现在两人互相喜欢着,但还是很尴尬。”温小辉说。

黎朔的嘴唇抖了抖,心里无比地低落。他想和赵锦辛好,非常非常想,但他要的是这个人完完整整地陪他走下去,而不是只图一时爽的做爱,可惜赵锦辛能给他的,只有后者,所以他干脆什么也不要了。

“咱俩没完。”。

“确实黎朔想要的,赵锦辛那时候给不了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赵锦辛只是想要床伴。”原炀说,“但是黎朔却想要一个稳定的关系。”

“赵锦辛这是要对韩飞叶下手了吗?”周翔说。

“如果赵锦辛对韩飞叶做了一些不好的事,黎朔肯定不会放过他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这事不会这么快就完了的。”何故说,“而且赵锦辛还没死心呢。”

“咳咳,那个谁,洛羿上次对你那么不客气,我代他赔罪了,我从他酒窖里拿了一堆酒,全在我后背箱呢,一会儿都给你。” 

黎朔哈哈大笑起来:“好,这个礼物好。”

“这个时候温小辉已经和洛羿和好了吗?”白新羽说。

“也不知道李程秀那边怎么样了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一后备箱的酒,这礼物倒是真好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毕竟是收藏的酒。”温小辉笑了笑。

直到一双有力的胳膊架起他的身体,耳边传来一声轻叹,那声音特别熟悉,熟悉到让他鼻头发酸,竟有一股想哭的冲动。 

赵锦辛? 

不,是幻觉吧。 

毕竟满脑子都是一个人,出现幻觉,也并不奇怪。

“黎朔这是喝了多少啊?”顾青裴说。

“也是借酒消愁了。”原炀说

“这是有多想赵锦辛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赵锦辛还真是一直关注黎朔的动向。”周谨行说。

“是啊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妈的,他想找事儿?”邵群寒声道,“我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放过他的,管好你的人。” 

“那你就继续看在我的面子上,不准碰他。”赵锦辛沉声道,“你自己解决你的问题,黎朔的事交给我。” 

“知道了。”

黎朔瞪了赵锦辛一眼。

“赵锦辛不愧是邵群的表弟啊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黎朔一定不会想到这事是赵锦辛发现的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这下好不容易搜集到的证据又白瞎了。”李玉说。

“怪不得黎朔和邵群关系一直没办法缓和。”何故说。

“这俩人结的梁子太多了。”周翔说。

赵锦辛温柔地抚摸着他的脸,眼中饱含专注与诚恳:“黎朔,我喜欢你,我想和你谈恋爱。”

黎朔几乎要陷入赵锦辛那蛊惑的眼眸之中,他感到心脏有些闷痛,可痛之余,又夹杂着一些令人战栗的酥麻。 

赵锦辛……在表白?在向他表白?真正的、正式的……

“这不会是真的吧?”丁小伟说。

“应该是吧?”白新羽说,“但是赵锦辛真能好好跟黎朔处吗?”

“黎朔这是动心了吧?”顾青裴说。

“毕竟黎朔喜欢赵锦辛。”原炀说。

“这不会就答应了吧?”周翔有些不敢相信。

赵锦辛微微一怔,黎朔那坦诚而温润的目光令他感到一阵心虚,但他还是点了点头。

黎朔轻轻叹了口气,明明应该是皆大欢喜的事,他的心情却莫名地沉重,但他还是果决地说:“锦辛,我……接受你说的,我们重新建立信任。”

“心虚?”温小辉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。

“果然这次也是假的吗?”白新羽说。

“如果这次真是假的,那之后黎朔肯定不会再信赵锦辛了。”周翔说。

“赵锦辛也知道自己心虚。”何故说。

“黎朔的一片真心,就这么让真赵锦辛给坑了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你答不答应,你不答应我就接电话然后叫床了。” 

“你简直无赖,快给我!”他站起身扑向赵锦辛。 

“答不答应!”赵锦辛把手机举得高高的,黎朔比他矮了四五公分,怎么都够不着。 

“行行行,赶紧给我!”

“这要是真的,该多好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也不知道赵锦辛到底有几分真心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要说两人相处这么久,赵锦辛没动心应该是不可能的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如果是真的赵锦辛为什么要心虚呢?”白新羽说。

“说的也是啊。”温小辉说。

赵锦辛噗嗤一声笑了,他展开手臂:“来。

温小辉毫不客气地扑了上去,两手并用地仔细摸了起来,边摸边啧啧称赞,就差流口水了。“手感怎么样?”赵锦辛得意地说。

“好!太好了!好有弹性,练了多久啊?”温小辉摸得很是陶醉。

温小辉看到这就知道自己要完了,余光看了看洛羿的脸色,果然冷的一批。

邵群一脸看好戏的样子看着温小辉。

“咳,那个老公啊,我那时候就是好奇哈,老公身材最好了,别人谁都比不上。”温小辉说完就亲了洛羿一下。

“小辉哥,以后出去吃饭喊上我吧,一个人出去不安全的。”洛羿说。

“恩恩,一定的。”温小辉赶忙说。

这俩人,一个是嘴炮厉害,一个是真的浪,聊起这类话题那叫一个起劲儿。

席间,温小辉叽叽喳喳聊个不停,他性子向来就是这样欢脱好玩儿,跟他在一起根本不会无聊,一顿饭吃的很是愉快。

“嘴炮可还行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主要赵锦辛那是真的浪啊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“年轻人就是会玩。”丁小伟不仅感叹。

“这顿饭吃的也到挺欢乐的。”

“不过温小辉肯定不知道赵锦辛是邵群表弟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那时候是真的不知道。”温小辉说。

赵锦辛轻咳一声,站直了身体,突然朝韩飞叶深深鞠了一躬:“飞叶哥,对不起。” 

这一举动让俩人都愣住了,大约谁也没想到,赵锦辛真的会干脆的道歉。

“赵锦辛竟然会道歉?”宋居寒说。

“这可真是没想到啊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连黎朔都没有想到。”周翔说,“而且确实赵锦辛道歉了的话,韩飞叶也不能说什么。”

“黎朔和韩飞叶已经不可能了。”何故说。

“赵锦辛这一手真是高啊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我准备去机场,你能跟我一起去吗?”

黎朔颇意外:“你希望我跟你一起去?”“我哥还没醒,雯姐在那儿,我怕她为难李程秀,你在的话,能好一些。” 

“……好,我去。”

“黎朔过去的话,确实好一点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主要是怕邵群他们家的人会为难李程秀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而且只有温小辉一个人黎朔也不放心。”周谨行说,“黎朔过去是挺好的。”

“不过邵群怎么就出事了?”何故说。

“争风吃醋也不会被捅刀子。”宋居寒说

赵锦辛若有所思地盯着黎朔的背影,直至消失,他才露出一个胸有成竹的微笑。 

黎朔疾步走出医院,然后慢慢放缓了脚步,但心脏依旧跳得极快。

而他……他还怎么对邵群下得去手。

“赵锦辛这是故意要让黎朔知道的。”何故说。

“是啊。”宋居寒说,“这可真是打的一手好牌啊。”

“就是为了让黎朔不再报复邵群罢了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黎朔知道这件事了,肯定不可能再报复邵群了。”周翔说。

他苦笑一声,“这是我从洛羿身上学到的,我希望你不会明白。” 

“都过去了。放心吧,不要小瞧你黎大哥,我有分寸。” 

温小辉用力点了点头:“我相信你,赵锦辛再花心,也会被你收得服服帖帖的,不喜欢你的人就是瞎。”

“温小辉这也是掀自己伤疤了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害,都过去了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温小辉也担心黎朔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而且温小辉知道赵锦辛是邵群表弟更对赵锦辛反感了。”李玉说。

“但是现在黎朔还是跟赵锦辛在一块了。”丁小伟说。

黎朔掏出手机,拨通了王律师的电话,平静地说:“王律师,案子不做了,收手吧。” 

“具体原因,没法在电话里说,总之,到此为止吧,我会按合同约定支付尾款,辛苦了。” 

这件事,他是该翻篇了,无论是为了赵锦辛,还是为了李程秀。

赵锦辛看了看黎朔,一时不知道说什么。

黎朔自嘲的笑了笑,看了看赵锦辛,“没想到吧?”也是他自己都没想到。

“这!”温小辉也是没想到,黎朔竟然收手了。

“这就收手了吗?”白新羽说。

“黎朔看到李程秀现在这样也没办法对邵群下手。”原炀说。

“而且还有赵锦辛。”顾青裴说。

整个软装过程,都是他们亲手完成的,他们担心雇人来弄,会引起酒店的怀疑,黎朔是打算用完之后直接赔钱的,不想现在跟酒店扯皮。累是极累,可想到能在赵锦辛疲倦的时候给予暖心的祝福和安慰,他就觉得一切都值得。

“黎朔真是对赵锦辛上心。”周翔说。

“毕竟是黎朔陪赵锦辛过的第一个生日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这可是忙活了一天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希望这个生日不会出什么意外。”丁小伟说,“要不白瞎了这么忙活了。”

赵锦辛看着这些,感慨万千,但想到后面的事,更多的是后悔。

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赵锦辛对黎朔说,除了这三个字,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赵锦辛低笑:“你烦你忍着。我跟他好着呢,我还没玩儿够呢。” 

黎朔握紧了拳头,大脑一片空白,只有那句“还没玩儿够”反复在脑海荡漾,越来越响,最后声如洪钟,恨不能震碎他的脑髓!

“艹,真他妈作践人呢。”简隋英骂了一句,没想到邵群这给表弟这么混。

“这下算是彻底完了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黎朔这次是听到赵锦辛的实话了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什么告白全是假的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赵锦辛对黎朔到底有几分真心。”周翔说

“赵锦辛,我有点好奇,你大概什么时候才会玩儿够?” 

“我……”赵锦辛的舌头跟打了结一样,任平日伶牙俐齿,此时却没有一点用武之地,黎朔那灰败的眼神像一只无形的手,扼住了他的咽喉。

“赵锦辛还会难受吗?”丁小伟说。

“说出去的话,泼出去的水,已经收不回来了。”周谨行说。

“赵锦辛就算难受,他也活该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赵锦辛不可能,一点儿都不喜欢黎朔吧?”白新羽说。

“肯定是喜欢的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之前黎朔就说过,信任已经崩塌了,这次黎朔不可能再信赵锦辛了。”晏明修说。

走廊尽头的门大开着,他一眼就看到了墙上被泼洒的油漆,在那一片狼藉的墙上还有着装点的花瓣,依稀可以辨认出“happybirthday”和他的英文名。他心脏发紧,连呼吸都跟着颤抖了起来,脚步不听使唤地一步步走向了套房。

“心痛吗?活该啊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呵,玩脱了吧。”温小辉看到那时候的赵锦辛就来气,再想到当时黎朔低沉的样子更生气了,“你知道黎大哥为了给你准备惊喜忙了有多久吗!”

“小辉,都过去了。”黎朔说,虽然说着过去了,但是他一点也不想回想起那个事情,满心欢喜的想给赵锦辛一个惊喜,不过到头来确实自己看到一个“惊喜”。

赵锦辛也知道,是他对不起黎朔,当他看到那个房间时,心已经在痛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努力更新)

©顾沉枫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