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小顾 文笔一般 随缘更文 感谢喜欢

谁把谁当真阅读体--02

谁把谁当真阅读体--02

下划线部分为原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02—————

赵锦辛走到厨房,把粥放进了微波炉里。他呆立了片刻,从兜里掏出了手机,单手快速在键盘上打下几个字,发送了出去。 

收件人显示的名字是——邵群。

“这是给邵群报信?”温小辉说。

“不过邵群这次应该会让黎朔回去。”洛羿说。

“毕竟得找李程秀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现在邵群没心思放在黎朔这了。”俞风城说

“赵锦辛这还真是报信报的挺勤啊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有他哭的时候。”原炀说。

“奔辉的法人改口供了,说那件事没有你参与。” 

“太好了!”黎朔忍不住拍了一下沙发扶手,“也不知道邵群那个王八蛋给了他多少钱,让他这样妨碍司法!”

“果然邵群松口了。”丁小伟说,“这下黎朔也能回去了。”

“黎朔还是得回去找李程秀。”何故说。

“毕竟黎朔也担心李程秀。”周翔说。

“也不知道邵群有没有找到李程秀。”宋居寒说。

“邵群跟李程秀是怎么回事?”李玉有些好奇了。

“具体的也不太清楚,不过听说是初恋?”简隋英说。

黎朔估计是梁总对他给事务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不满,但被项宁压住了,这也是人之常情,毕竟确实是他的错,他想着今年的分红,给项宁和梁总多让一些,作为补偿。

“这下公司名誉肯定会受损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圈子里肯定会有人会议论这些,对公司影响也不好。”周谨行说。

“事务所不是黎朔一个人的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只怕合伙人那边可能会不愿意。”周翔说,“但是没办法啊,这个事已经发生了。”

律师如释重负,按下内线电话,让秘书送些茶点过来,自己则站起来走动、伸伸懒腰,突然想起来什么一般:“哎,对了赵总,邵总入股的资金到位没有?”

“应该到了吧,我回头问问。”

“这个邵总,不会是邵群吧?”丁小伟说。

“十有八九是邵群。”周谨行说。

“这个姓氏确实不常见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这下黎朔不会怀疑什么吧?”白新羽说。

“或许吧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黎朔应该不会怀疑到赵锦辛身上。”何故说。

“毕竟如果不说赵锦辛和邵群的关系,谁也想不到这一步。”宋居寒说。

俩人均受过社交舞蹈的训练,又都身形挺拔、相貌过人,即便是两个大男人跳起探戈,竟也有些别样的风采。引得掌声、笑声不断。 

长辈们当然是觉得小辈在开玩笑,可双方父母脸色都有点不太对劲儿,又不敢表现出什么。

“这两家的长辈,应该怀疑了吧?”温小辉说。

“应该是多少都觉得有些不对劲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这时候长辈也不好说。”李玉说,“毕竟除了这次,也没有别的时候能让两家长辈怀疑。”

“确实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黎朔……”

“邵群是你表哥。”

“是。” 

“是他让你来接近我的。” 

“是。” 

“因为李程秀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黎朔的拳头擦着赵锦辛的脸颊而过,重重击打在了他身后的墙上。

“还是知道了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纸包不住火。”温小辉说,“迟早有知道的那一天。”

“黎朔对赵锦辛下不去手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一开始赵锦辛接近黎说的目的就不纯。”原炀说。

“俩人这才刚有点儿起色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黎朔知道这个事儿,肯定跟赵锦辛完了。”周翔说。

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除了黑眼圈无法掩盖外,简直无懈可击。他突然很想温小辉,那个小妖精在的话,一定能把他的脸修饰得可以直接拍杂志硬照,同时还能把他逗笑。

“嘿,黎大哥,这话你可真说对了。”温小辉看了看黎朔,“黑眼圈可好遮了。”

黎朔笑了笑,“不愧是著名造型师啊。”

“黎朔也是太难了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看这意思,赵锦辛还想跟黎朔和好?”周翔说。

“不太可能吧。”何故说,“毕竟黎朔知道了赵锦辛和邵群的关系。”

黎朔看着不远处走回来的赵锦辛,在餐桌下的手缓缓握成了拳头。 

他到底对赵锦辛了解多少?这个男人,除了是邵群的表弟,还可能有怎样让他陌生的一面?

“之前赵锦辛不会是装出来的吧?”白新羽说。

“肯定是装出来的。”李玉说。

“就是为了勾搭到黎朔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不过这时候,赵锦辛真的喜欢黎朔吗?”白新羽说。

“这可不好说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谁知道是装的还是真的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签完合同,我会在事务所给你找一个对接人,以后所有公事通过他联络。”他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,快速钻了进去。 

赵锦辛看着出粗车绝尘而去,他轻抚着额头,从唇缝间吐出恶狠狠地两个字:“妈的。”他顿了几秒,又嗤地一声笑了。

“我靠,果然是装的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这绝对是装的了吧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不过这时候装还有什么用呢?”何故说,“黎朔已经知道赵锦辛和邵群的关系了。”

“赵锦辛到底怎么想的?”简隋英说。

“谢谢你的喜欢。”黎朔面无表情地说,“如果你真的希望我原谅你,让邵群来亲自向我鞠躬道歉,弥补我的名誉损失。” 

赵锦辛一时语塞。

“赵锦辛怎么还有脸来黎朔家?”温小辉说。

“这脸皮也太厚了吧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赵锦辛这下没话说了。”周翔说。

“邵群绝对不会给黎朔道歉的。”宋居寒说。

“这下赵锦辛也没辙了。”何故说。

黎朔心里泛起一阵闷痛,他都无法形容此时有多失望和愤怒。他一把推开赵锦辛的脑袋,咬牙切齿:“从我家滚出去。” 

赵锦辛眸中闪过冷意,他压着黎朔的手腕,神情复杂。 

黎朔冷漠地说:“当我从来没认识过你。”

“赵锦辛说这话也是够伤人的了。”何故说。

“黎朔听到这话,得有多心寒。”丁小伟说

“赵锦辛越是这么干黎朔越烦他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而且他们合作的这个合同,应该也是赵锦辛那边在拖着。”顾青裴皱了皱眉。

“赵锦辛就是不想让黎朔回国。”周翔说。

“黎朔回国的第一件事,肯定是去找李程秀。”晏明修说。

赵锦辛的话还没说完,黎朔的耳边突然炸起了一声巨响!

律师猛地站了起来,跑到窗边,大叫道:“天哪,爆炸了,第七大道爆炸了!”

赵锦辛一步从沙发上窜了起来,朝着门外冲去。他边往电梯口跑边对着电话大喊:“黎朔!黎朔!”

“你当时真的是吓死我了。”赵锦辛现在看着这一幕还是心惊胆战。

“当时确实太吓人了。”黎朔说。

“我的天啊。”温小辉说,“这,竟然能发生爆炸?”

“这治安也太差了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黎朔那边太危急了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这得赶紧打急救电话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这是,抢劫吗?”李程秀说。

黎朔看着赵锦辛,背景的硝烟和混乱衬得他犀利、英武、强悍。 

赵锦辛看着黎朔,发衫凌乱、眼圈通红,没有了平日的潇洒从容,只显得狼狈而绝望。 

这稍纵即逝的一个对视,好像有什么东西对穿了他们的心脏。

“去医院。”

“还好,赵锦辛来的及时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这可太及时了。”洛羿说。

“不然真的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看来赵锦辛对黎朔还是喜欢的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这个担心和焦虑是装不出来的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这次多亏了赵锦辛。”李玉说。

赵锦辛拍了拍黎朔的脸蛋,笑着说:“黎叔叔,我真佩服你,还从来没人敢这么对我。你的提议我非常喜欢。”

在他和赵锦辛之间已经不存在信任,而他又同时心怀埋怨和感恩这样两种极端复杂的情绪时,也许这真的是唯一的出路了吧。

“他们之间的信任已经崩塌了。”何故说,“而且重新建立信任,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。”。

“这样的关系,或许对当时的他们来说也不错。”宋居寒说。

“这种关系是当时唯一的选择了。”周翔说。

“当时赵锦辛也是想缠着黎朔。”晏明修说,“这也是下下策了。”

“我决定只保留二十的原始股,剩下的股份,以市价的七折卖给你和梁总,以后也不再参与事务所的运营,作为这段时间我对你们的歉意和补偿。”

黎朔想着自己竟然是在通过电话来结束自己一手建立起来的事业,就觉得又心酸又不可思议。

“没办法啊,毕竟得照顾家人回不去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这等于就是把自己的股份卖了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也是无奈之举啊。”黎朔道,“当时但凡有办法,也不会这样的。”

“毕竟是黎朔一手建起来的事业。”周谨行也觉的有些可惜。

“肯定会不甘。”简隋英说,这种感觉他最清楚不过了。

韩飞叶不仅用那种不骄不躁、不疾不徐的性格感染了他,更影响了他的审美,让他往后喜爱过的每一个人,都多少有些韩飞叶的影子。

只有赵锦辛不一样。

“怪不得啊。”温小辉说,难怪黎朔喜欢的都是一个类型的,原来是因为韩飞叶。

“怪不得黎朔之前交往的类型都差不多。”简隋英说,“原来是因为韩飞叶。”

“不过赵锦辛确实算不一样的了。”李玉说。

“黎叔叔~,原来我是最独特的那个啊。”赵锦辛凑近黎朔耳边说。

黎朔笑了摸了摸赵锦辛的头,“是啊。”赵锦辛真的是最独特的一个了,而且让他这辈子都忘不掉了。

赵锦辛双手抱胸,微微低下头,沉默了片刻,才抬起头,轻声道:“对不起。”

“我从来没想过要影响你的事业。”赵锦辛抿了抿唇,“你插足我哥和李程秀的感情,我只是想帮我哥……”

“现在说对不起有什么用?”何故说。

“已经影响到黎朔的事业了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这个影响还不小。”原炀说。

“不过其实如果没有把柄邵群也没办法借题发挥。”宋居寒说。

“确实,这倒也是。”何故说。

“现在赵锦辛说这些已经没用了。”周翔说。

赵锦辛叹道:“我哥脾气差,还霸道、冲动,但他从来没那样喜欢过一个人,李程秀也是,他喜欢你吗?他喜欢的是我哥。人家两个人互相折腾,你掺和什么呢。”

“妈的。”邵群看了看赵锦辛,“赔钱玩意。”

“不过赵锦辛说的,其实也没太大问题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说白了其实李程秀还是喜欢邵群的。”李玉说

“李程秀对黎朔可能真的是感激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不过这下真的很好奇邵群和李程秀的的事儿了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我哥是个混蛋,这个我知道,但我没法按着他头给你道歉,所以我替他道歉,对不起,我为你的事业道歉,我为隐瞒我的身份道歉,但我绝不为破坏你和李程秀的感情道歉,因为这件事里你也不磊落。我已经说过了,从我第一眼见到你开始,我做的一切就不单是为了我哥,哪怕你是天皇老子的人,我也会把你变成我的。”

“艹,你他妈道什么歉。”邵群说。

“哥,这个事确实是你...”赵锦辛看向邵群。

“要不是姓黎的瞎掺和我会那么干吗?啊?”邵群说。

“哥!这事就不能翻篇吗?”赵锦辛有些生气,毕竟邵群做的一些事确实混。

“行了行了。”黎朔拉了一下赵锦辛,“你跟他理论的清吗?”

“姓黎的你他妈...”

“邵群。”李程秀不想看着他们这么吵下去。

“诶,怎么了媳妇儿。”邵群说。

“别吵了。”李程秀说。

邵群瞪了他们一眼这才消停。

黎朔不自觉地做了个吞咽的动作:“你有什么理由不让我去?”他不知道赵锦辛会给出怎样的理由,他觉得自己在期待某个理由,但又说不清在期待什么。

“我好像真的没有理由不让你去,毕竟我也不是你的什么人,还曾经是个‘骗子’。”

“黎朔其实也想和赵锦辛好好处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黎朔其实这时候还是抱有期待的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唉。”周翔说,“谁让他们已经确定了床伴关系呢。”

“赵锦辛不会不让黎朔去吧?”丁小伟说。

“赵锦辛现在没有立场不让黎朔去。”周谨行说。

黎朔失望地摇了摇头,“你好自为之吧”,他转身开门走了。 

赵锦辛双手掐在腰侧,面无表情地盯了紧闭的门扉半晌,才嘲弄地自语道:“‘好自为之’?谁他妈在乎。”

“啧,赵锦辛这人真是看不透啊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赵锦辛这到底是怎么想的?”白新羽说。

“怪不得这标题会这么写。”宋居寒说,“谁把谁当真,可是真形象啊。”

“不过感觉赵锦辛还是喜欢黎朔的。”何故说。

“喜欢是喜欢,利用也是真的利用。”周翔说。

黎朔赶紧喝了口咖啡,打断自己的思路,生怕被洗脑。 

“这些年,我一直……” 

韩飞叶的话被手机铃声打断了,黎朔看了一眼桌上的手机,屏幕上的来电显示,竟然是赵锦辛赤裸的胸肌! 

黎朔一把拿起了手机,韩飞叶尴尬地扭过了头去。

“韩飞叶不会是想和黎硕旧情复燃吧?”温小辉说。

“有可能。”洛羿说。

“毕竟两人当时也挺遗憾的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如果赵锦辛这个电话没来,韩飞叶会说什么呢?”周翔说。

“这个电话可来的太巧了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主要是这个来电显示就很尴尬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这肯定是赵锦辛换的。”李玉说。

“我说错了吗,你总是一副大情圣的派头,其实比谁都薄情。比如李程秀,我哥为了李程秀作的翻天覆地,你呢?你真的伤心过吗?”赵锦辛克制不住地想要刺激黎朔,他明知道这些话一句都不该说,可他就是封不住自己的嘴。

“好好的一个人,可惜长了张嘴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这一点上,赵锦辛跟邵群还是真像啊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知道不该说这话还说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这分明就是刺激黎朔啊。”周翔说,“两人不会吵起来吧?”

“应该不会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毕竟两人现在只是床伴关系。”宋居寒说。

“他们现在没有理由为这些吵。”简隋英说。

黎朔一时难以回答,他能感觉得到韩飞叶对赵锦辛有一种莫名的敌意,但这好像说不通,难道韩飞叶对他…… 

想到这一层,黎朔就更不敢轻易回答了。

“看来韩飞叶现在还喜欢黎朔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这可就有意思了。”周谨行说。

“赵锦辛吃醋了吧?”温小辉说。

“啧啧,这一看就是吃醋了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这火药味可太浓了。”何故说。

赵锦辛伸出一根修长的手指,轻轻晃了晃:“飞叶哥,话不能乱说哦,我从来,没有,交往过任何人。” 

黎朔斜睨着赵锦辛,心里顿感憋闷。

在赵锦辛心目中,他们从来不算交往过……不错,正如他所料。

“好一个没有交往过任何人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这话可真够伤人的。”周翔说。

“韩飞叶现在看着黎朔跟赵锦辛这样,应该也生气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这次终于听到赵锦辛的真实想法了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不过嘴上说着是床伴,赵锦辛还来干涉黎朔这些事?”李玉说。

“我爸仍然希望由你来负责审计工作,他同意你的方案。合同他已经签了,就在我车上,我拿给你。” 

“好啊,太好了。” 

他从副驾驶里拿出一个文件袋,递给了黎朔。 

黎朔接了过来。

“这个方案竟然同意了?”丁小伟说。

“毕竟已经谈好了,而且方案挺合适的,没有理由不同意。”周谨行说。

“而且跟离朔合作的话,应该会不错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虽然这次合作成了,但是黎朔国内的那些股份,还是要给别人。”原炀说。

黎朔怔怔地看着那车消失。这是第一次,赵锦辛没来撒娇、装可怜,还真是不习惯……

再这样下去,他何止看不清赵锦辛,连自己都要看不清了。

赵锦辛行为越界了,他心里越界了。 

就此打住。

“真的能就此打住吗?”温小辉说。

“不过赵锦辛确实越界了。”白新羽说,“而且黎朔心里也越界了啊。”

“这俩人就非得是这种关系吗?”丁小伟说。

“这样太难受了。”

“看来现在赵锦辛是装都不装了。”周翔说。

“是啊,或许这才是真实的赵锦辛。”晏明修也觉得是这样。

一个黑漆漆的人影扑了过来,一下子将他抱了个满怀。 

黎朔心脏战栗,那滋味儿,酸酸麻麻的,难以形容。

黎朔充满了无力感,为什么会有人能如此轻易地牵动他的情绪?甚至他清清楚楚地知道这样不行,却也无可奈何。

“黎硕这是真的拒绝不了赵锦辛啊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黎朔就是太心软了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毕竟黎朔也挺喜欢赵锦辛的。”周翔说。

“黎朔也不会让赵锦辛在外边儿冻着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赵锦辛这是算准了黎朔会心软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黎朔现在太被动了啊,这可不是什么好事。”顾青裴说。

家。 

这个字戳进了黎朔心里。

正如韩飞叶所说,他是想有个家的。 

这个字太动人了。 

他轻笑一声:“是,我也想。”

“那么我们试试吧。”

“好。飞叶,我一直很相信缘分,这回就看看缘分能把我们带到哪里。”

“确实,这个提议很让人动心啊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而且黎朔现在也想稳定了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有个家确实不错。”黎朔道。

“黎叔叔,我要是早点认识你该多好。”赵锦辛看着这些,眼中有些落寞,如果他们相遇的方式没有那么多外界条件的影响就好了。

“也不晚。”黎朔握起赵锦辛的手,两人无名指上的婚戒已经说明了一切。

赵锦辛,我再努力最后一次,答应我吧,你连同居都不敢答应吗。 

赵锦辛笑道:“当然想了,但是我爱赖床,我住的地方能走路去公司,特别方便。” 

黎朔感到鼻头涌上一股酸气,笑容都变得僵硬起来。

“这次赵锦辛不同意的话,是不是俩人就会结束?”丁小伟说。

“很有可能,毕竟黎朔已经答应跟韩飞叶试试。”周谨行说。

“赵锦辛明明知道黎朔是什么意思。”周翔说。

“黎朔其实也想跟赵锦辛同居吧?”白新羽说,“这下是连床伴关系也没办法维持了。”

赵锦辛一把抓住他的手,用舌头舔了舔那刚被咬过的耳骨,用温柔得令人胆寒地声音说:“宝贝儿,别后悔啊。”他松开了赵锦辛的手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 

直到赵锦辛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,黎朔才脱力地瘫软在椅子上。

“赵锦辛是不是也没想到黎说会这样说?”周翔说。

“看样子是的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黎朔说出这个话,也很难受啊。”何故说。

“赵锦辛怎么说别后悔?”简隋英觉得这事没这么快就完。。

“他不会干什么吧?”白新羽说。

“有可能。”俞风城说。“赵锦辛不会那么快放弃的。”何故说。

“黎朔对赵锦辛上心的程度他自己都没想到吧。”

“公司出了点状况,老板叫我们现在去开会,我还不知道是什么事,但听他的语气应该挺紧急的,所以我……”

“没关系,那你赶紧去吧,正事要紧。”

“这不会是赵锦辛干的吧?”白新羽说。

“八成是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这点上赵锦辛跟邵群还真是像啊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这俩人不愧是一家的啊。”温小辉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努力更新)

©顾沉枫 | Powered by LOFTER